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湖南山茶葉 擠進台灣市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4-01 人氣:

湖南山茶葉 擠進台灣市場

湖南山茶葉 擠進台灣市場

湖南山茶葉 擠進台灣市場

(台灣商報新聞)湖南省宜章縣莽山瑤族鄉木森森茶場銷售經理胡鎮忠表示,現在莽山茶葉品牌影響力越來越大,連臺灣經銷商也跟我們訂了100餘萬元的貨,茶葉供不應求,春茶基本沒有貨。

中新網報導,臺灣某茶葉經銷公司總經理李宗朝,近期考察了莽山茶葉後,被莽山的綠色生態、獨特氣候和茶葉品質所打動,當即訂高、中檔紅茶綠茶2000多斤,標誌著莽山茶葉首次擠進臺灣消費市場。

一浪浪綠茶發出了新芽,漫山星星點點的茶農正在採茶忙。茶葉新上市,香味宜人,茶農喜上眉梢。莽山海拔800—1900米,全鄉60%以上居民是瑤族人,古有種茶飲茶習慣。因晝夜溫差大,空氣濕度也大,山上經常雲霧繚繞,正應了俗話“雲霧山中出名茶”。

如今莽山綠茶、紅茶交相輝映,綠茶以天一波“深山茶”為龍頭代表,紅茶以木森森“瑤山紅”為龍頭代表,帶動當地瑤漢村民致富。

2013年,香港健康衛視《茶緣天下》、中央電視臺《中國地理》《舌尖上的中國》先後來莽山拍攝專題,知名度美譽度提升進一步提升。

銷售經理胡鎮忠介紹,武漢、福建安溪、廣東清遠等地訂茶2萬多斤,“百萬訂單”有兩家。天一波銷售經理馬斌介紹,茶葉剛采,來自鄭州、佛山、深圳、長沙等地經銷商已訂貨1.5萬斤,其中有一家“百萬訂單”,特別是“明前茶”(清明節前第一、第二批茶),更是搶購。

標籤:兩岸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