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寧夏枸杞再出發 闖關台灣海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23 人氣:

寧夏枸杞再出發 闖關台灣海峽

 寧夏枸杞再出發 闖關台灣海峽

(台灣商報新聞)近日,經寧夏檢驗檢疫局檢驗合格,寧夏沃福百瑞生物食品工程有限公司生產的三噸枸杞乾果發往天津港,即將裝船銷往臺灣地區。中國台灣網報導,這是繼2011年後,寧夏枸杞乾果再次出口臺灣。

報導指出,2012年2月,臺灣地區出臺對大陸輸台枸杞嚴格檢驗措施,明確了140項農藥在枸杞中的農殘限量要求。這一措施出臺後,大陸其他地區連續多批次出口臺灣枸杞因農殘超標被通報,寧夏全區對台枸杞出口也基本處於停滯狀態。

今年4月,寧夏沃福百瑞生物食品工程有限公司接到來自臺灣客戶的訂單後,寧夏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提前介入,從原料環節把好品質關,同時迅速制定輸台枸杞的高風險農殘監控名單。經檢驗人員現場查驗和實驗室檢驗檢疫合格,工作人員立即簽發證單,對該批枸杞予以快速放行。

▲近日,經寧夏檢驗檢疫局檢驗合格,寧夏沃福百瑞生物食品工程有限公司生產的3噸枸杞乾果發往天津港,即將裝船銷往臺灣。(新華網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