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商愛用人民幣 三月內再加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1 人氣:

台商愛用人民幣 三月內再加碼

台商愛用人民幣 三月內再加碼

(台灣商報新聞)渣打銀行28日發佈的臺灣企業使用人民幣研究報告顯示,九成受訪者在未來3個月將加碼投資人民幣資產。

中國台灣網報導,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學家符銘財分析認為,目前臺灣企業普遍看好人民幣的未來升值趨勢,因此更樂於使用人民幣作為貿易結算貨幣。

今年3月,中國人民銀行將即期外匯市場人民幣兌美元交易價浮動幅度由1%擴大至2%。符銘財表示,今年以來人民幣對美元貶值已超過3%,但近期趨於穩定。

自2013年2月臺灣開放銀行業者正式開辦人民幣業務,截至今年4月底,臺灣的人民幣存款餘額已超過2800億元。因此近期人民幣匯率波動,自然引起擁有大量人民幣資產的臺灣企業關注。

報告指出,臺灣企業使用人民幣作為貿易結算貨幣的總量,正在持續增加中,今年一季度,臺灣的人民幣存款同比增長47%。雖然四成受訪者對近期人民幣匯率波動擴大有所顧慮,但大部分受訪客戶認為近期人民幣走貶是增持人民幣資產的好時機,71%受訪者表示有意在未來3個月增加投資組合中的人民幣資產配置,另外19%的人也表示會大幅增加買入人民幣。

今年4月,渣打銀行調查訪問了逾百家臺灣企業客戶,瞭解他們對於大陸經濟前景、人民幣及使用人民幣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