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習近平破四風 領導民間樸實經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黃忠榮 時間:2014-06-20 人氣:

習近平破四風 領導民間樸實經濟

習近平破四風 領導民間樸實經濟

(台灣商報新聞)不論官場、國家或社會,「上行下效」就是硬道理,不變的定律,無疑的,大陸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端正吏治與社會風氣的決心和作為,一定會對大陸的政治風氣及民間樸實經濟帶來絕佳的示範與領導作用。

習近平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安徽代表團審議時指出,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就是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風」,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習近平為什麼要破四風?如果社會沒有這四個問題,以國家主席之尊何必苦口婆心的倡導及一再重申,所以,大陸不但有這四個問題,而且四風有一定的嚴重程度。

習近平不會僅僅滿足於大陸的經濟發展及國力日益強盛的表象,反而他在繁榮景象的背後看到四風問題的嚴重性,屬於見微知著的領導人,因為四風不導正,可能會逐步侵蝕國家社會的進步,終將成為沈?。

四風對社會有什麼危害呢?四風可以說相互為用,互相影響,彼此相關,例如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就是破壞政府的進步和效率,而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則會破壞社會和官場的風氣,如果享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益發蔓延,不但社會風氣不好,許多官員也可能沈溺於此,甚至可能索賄、收賄,吏治就會更為黑暗,那麼形式主義和官僚主義就會更加昌盛,久而久之,官場貪污腐敗,百姓也就民不聊生。

對於弊病中國人講究「防微杜漸」,習近平堅持破四風,正是這四個字淋灕盡致的寫照,而且習近平還很懂得從生活處著眼,例如他上任之初即倡導「不剩飯,不剩菜」的文明餐桌,這項主張令人印象極為深刻。

因為中國人好客,但好客的美德也經常伴隨浪費,一桌子菜經常吃不到一半,吃不完多數都倒掉,這是何等的暴殄天物,如果不必要的資源浪費可以節省,相信民間的樸實經濟一定更能正面發展,整個國家社會將更進步更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