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閩成功研製 量程最大力標準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5-03-10 人氣:

閩成功研製 量程最大力標準機

閩成功研製 量程最大力標準機

近日,由福建省計量院承擔的中國質檢公益性行業科研專項「60MN疊加式力標準裝置」專案通過專家組驗收。它是目前世界上量程最大的力標準機,在準確度、重複性和負荷波動性等主要技術指標上,均已躋身國際領先水準。

這一裝置的成功研製,解決了中國超大力值量值溯源問題,將為國防裝備、航空航太、交通、建築等安全檢測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和保障,也可面向國際開展大力值校準工作,發揮中國在國際力值產業標準制訂、力值比對、國際力值研究中的作用。

超量子LED燈泡 在福建問世

近日,超量子LED照明產品及其高速自動生產線在福建連城發佈。超量子LED照明產品具有光效高、壽命長、性價比高、無閃爍、無電磁輻射等特點,其高速自動生產線,可每秒鐘生產一個超量子燈泡。截至目前,超量子技術已獲得國際國內發明專利8項,實用新型專利5項。

南平專家齊心 編成《閩北典故》

南平俗稱閩北,歷史悠久,文化璀璨,早在5000多年前,閩北的先民就在這裏繁衍生息、辛勤勞作,不僅創造了豐富的地方特色產品,而且創造了獨特的閩北鄉土文化,留下眾多的傳說、典故、俗語、俚諺,被譽為「南閩闕裏」、「閩邦鄒魯」。近日,由南平市方志委編輯的《閩北典故》由鷺江出版社出版發行。

《閩北典故》全書11.4萬字,分為《學問篇》、《功業篇》、《品行篇》、《風物篇》、《史跡篇》、《逸趣篇》、《傳說篇》等8個部分、103篇。南平市政府市長林寶金作序。南平市方志委主任陳星揚任主編,34位對南平地域文化有所研究的作家、學者參與撰稿、編輯。順昌縣文化工作者撰寫的《三邊名將》、《剛直廖剛》、《三代直道而行》、《良弼課兒》、《砍不盡的高陽杉》、《世彩堂》等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