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無業男偽造小黃卡欲發防疫財 新北刑大10小時逮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4-25 人氣:

無業男偽造小黃卡欲發防疫財 新北刑大10小時逮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網路臉書社群、DCARD及PTT等各大社群,在24日突然瘋傳一則在蝦皮拍賣網站販售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訊息,且宣稱「姓名、身分證可自行填寫,附霧面防護套,真假難辨,出去玩、上健身房、出入8大場所、快速通關,不怕弄丟」,每張售價500元,新北市刑警大隊鑑於疫情急速升溫,此行為將造成防疫破口,遂主動展開追查,在24日晚間於板橋逮捕27歲的鄭姓男子到案,鄭嫌坦承是透過剪接方式偽造小黃卡,但尚無成交紀錄,警訊後將全案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新北市刑大於24日晚間臨時召開破案記者會,副大隊長張俊明表示,24日在網路facebook、DCARD及PTT等各大社群平台,突然瘋傳一則張貼於蝦皮拍賣網站販售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的訊息,且內容還宣稱「姓名、身分證可自行填寫,附霧面防護套,真假難辨,出去玩、上健身房、出入8大場所、快速通關,不怕弄丟」。

警方有鑑於適逢國內疫情升溫之際,犯嫌看準此商機,以接種3劑疫苗可暢行各特殊場所為噱頭,意圖誘使他人購買偽造的疫苗接種紀錄卡,以牟取不法獲利,如成功販售給一般民眾使用,將能輕易規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造成國內疫情破口,將使防疫規定形同虛設。

於是,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即會同刑事警察局偵九大隊、暨板橋分局共組專案組主動偵辦,經追查該帳號身分為住在新北市板橋區一名鄭姓男子所有,遂於晚間持搜索票前往鄭男家中將其逮捕,並查扣作案用的筆電與手機。

警方調查,27歲的鄭男目前無業,他看準疫情升溫,防疫規定趨嚴,遂想以販售偽造接種紀錄小黃卡牟利,於是透過網路平台刊登販售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訊息,所幸,警方很快鎖定對象,並迅速循線將他逮捕,鄭嫌也坦承是經由剪接式偽造小黃卡,但尚無成交紀錄。警訊後將全案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呼籲,鄭嫌所為係涉偽造文書、詐欺等罪,買家若購買使用的話,可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最高得處以1萬5000元罰鍰,民眾切不可以身試法,並請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引,落實防疫工作。

▲鄭姓犯嫌欲發防疫財,涉在網路販售偽造接種完3劑疫苗小黃卡被逮。(記者孫曜樟翻攝)


▲鄭嫌在網上刊登的販售疫苗小黃卡訊息,每張售價新台幣500元。(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