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彰化縣書送幸福 募書競賽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4 人氣:

彰化縣書送幸福 募書競賽開跑

彰縣書送幸福 募書競賽開跑

(台灣商報新聞)彰化縣政府昨(23)日舉辦「書送幸福 募集愛」募書競賽暨創意閱讀獎勵活動啟動記者會,由彰化縣長卓伯源頒贈聘書,聘請楊志朗老師擔任閱讀代言人,此募書活動即日起至6月10日,鼓勵學校能積極向外界爭取書籍資源,也盼望民眾能踴躍響應,建立起好書共享的閱讀教育理念。

現場並邀請了鹿鳴國中音樂班演奏悠揚美妙的國樂為活動開場,以及文開國小帶來了「小小說書人」的表演。

彰化縣長卓伯源在記者會中分享了一本好書「記得閱讀這堂課,翻轉孩子的人生」,並引用余秋雨大師說過的「閱讀必須要有整體的氣氛」,整體的氣氛就是行政機關、各個學校都能提供良好的閱讀環境,以及「喜歡閱讀的人是無敵的」,因為人生會遇到很多挑戰,透過喜歡閱讀就可以安然的度過挑戰。

「記得閱讀這堂課,翻轉孩子的人生」作者是本縣偏鄉學校鹿鳴國中楊志朗老師,他用流行歌曲來教國文、上修辭;於早自習不考試,教導學生善用時間閱讀課外的好文章;且拿出六分之ㄧ的薪水買書,把教室變成小型圖書館;並在家裡設置三間書房,提供弱勢學生吃飯、唸書;也創下全班全壘打都上國立高中,他的執著不僅感動校長、也感動家長,讓原本瀕臨廢校的學校,短短幾年,班級數從15班遞增到目前31班,在少子化的寒冬中締造了「鹿鳴奇蹟」。因此,想藉由楊老師的經驗、方法,聘請他擔任今年度的閱讀代言人,讓本縣的閱讀教育有更顯著的突破與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