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國內商務旅館發燒 來台觀光人次近千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13 人氣:

國內商務旅館發燒 來台觀光人次近千萬


來台觀光人次近千萬 國內商務旅館發燒

(台灣TB新聞網)2014年來台觀光人次將近千萬,讓國內的商務旅館發燒,過去的重慶南路書店一條街,現在變成商旅一條街,許多書店、餐廳都轉型成商旅,因為投資報酬率相當高,就連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的地產商,也都紛紛搶進。

重慶南路上,許多大樓正在改裝,原本的速食店,現在要改建成為商務旅館,另外一棟六層樓的建築,原本是FRIDAY餐廳,現在也正在轉型成為商旅。光是台北車站商圈就出現三十間商務旅館,陸續拓點。

就是因為2014年觀光客,人數已經攀升到991萬人,跟去年相比增加了263萬人,換算下來,每天有超過七千人來台旅遊,以雙人房來計算,平均每一天就需要三菸六百個房間,因此交通集散地的台北車站,成為旅館業的一級戰區。

不動產仲介經紀公司:「以前商務旅館要租的時候,他估計住客率大概三成,差不多五年回本,可是開店之後,發現入住率高達七成、八成,也許三年就回本,馬來西亞、還有日本非常大的旅館公司,他們要進來這個商圈,他不光是租,甚至是希望整棟的,地主能夠讓他們租地建屋。」

國內商務旅館發燒 來台觀光人次近千萬

▲國內商務旅館發燒 來台觀光人次近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