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經濟成長率不保二 管中閔:會負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03 人氣:

經濟成長率不保二 管中閔:會負責

經濟成長率不保二 管中閔:會負責

立委問經濟成長未達2%,要如何負責?經建會主委管中閔昨天表示,政務官最簡單的承擔責任就是「不做」,但先決條件為政策是否失敗。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預算,針對今年經濟成長率恐不保2%,立委追問管中閔要如何負責任,他作以上回應。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蘇震清指出,要負的責任是什麼?如何負責?現在不是保不保2%的問題,市井小民怨聲載道,政府口口聲聲說經濟可以好轉,如果沒達到預期,不能再推給國際環境,經濟成績不夠好,民眾認為政府未帶給他們希望。

管中閔說,經濟成長率1.74%是主計總處的預測,今年還沒確定無法達到2%,他承認現在情況很艱鉅,希望第4季有特別好的表現。

蘇震清追問管中閔,到底要怎麼負責?負責是要有擔當。

管中閔指出,他個人認為,政務官要負的政治責任是政策未執行好,政務官當然須承擔責任,最簡單的承擔責任就是「不做」,但先決條件是政策是否失敗。

他強調,不會用任何的藉口逃避該負的責任,至於什麼時間點、做什麼事情,「應該留給政務官一點空間自己做決定」。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明文問,為何經濟成長率預測失準?現在全年成長率預測只剩1.74%,如果第4季又失準,等於一整年的預測都失準,「是高估呢?還是官員太笨?」

管中閔說,預測是主計總處做的,他不方便檢討主計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