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立法院長蘇嘉全:壓迫宗教 不會使國家更有力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9-03-12 人氣:

立法院長蘇嘉全:壓迫宗教 不會使國家更有力量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長蘇嘉全於昨(11)日以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參加美台共同舉辦之「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現場與會貴賓有總統蔡英文、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執行長廖福特,以及美國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皆共同出席。

院長蘇嘉全致詞時表示,這場論壇是史上第一次,由亞洲國家與美國共同合辦的區域性宗教自由對話,我們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讓台灣成為印太地區宗教自由的交流平台,也非常感謝國際對台灣保障宗教自由的肯定,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以及政府代表來到台灣。

院長蘇嘉全指出,宗教信仰對於許多人而言,是心靈的寄託、道德的指引,更是一生的信念與價值。而「宗教自由」是一個國家對人權重視,最具代表性的指標之一。台灣的宗教相當多元,根據2014年美國皮尤中心的研究,台灣的宗教多樣性指數,排名全球第二。不同信仰之間,相互友好尊重,這樣的景象不僅非常珍貴,同時也成為台灣人權觀念進步的象徵。

院長蘇嘉全認為,人類社會已經有太多的利益爭奪,與無意義的仇恨。而箝制人民的思想,壓迫引導人類向善的善良宗教,並不會使國家更有力量。

立法院長蘇嘉全:壓迫宗教 不會使國家更有力量

▲立法院長蘇嘉全:壓迫宗教 不會使國家更有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