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共軍威脅仍在 江揆:做好動員準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07 人氣:

共軍威脅仍在 江揆:做好動員準備

共軍威脅仍在 江揆:做好動員準備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說,中共未放棄武力侵台,周邊國家為了海空域問題造成緊張情勢升高,各機關應保持危機意識與敵情警覺。

江宜樺上午主持行政院動員會報102年度會議,聽取國防部、內政部、交通部等動員準備方案主管機關的工作報告。

江宜樺說,岸關係雖趨於和緩,但中共始終沒有放棄武侵台的企圖,加上周邊國家最近為了海域及空域問題造成緊張情勢日益升高,因此各機關應本著「有備無患」的認知,隨時保持「危機意識」與「敵情警覺」,在平時落實推動各項動員準備工作。

他表示,不希望情勢升高到進入動員階段,但必須要有萬全準備,給民眾更安心的生活環境。

江宜樺提及,動員準備階段主要任務在支援災害防救,今防汛期間幾次豪大雨和颱風侵襲,雖然造成若干損失,但在莫拉克風災後確立「防災重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的原則及建立災防體系下,做到讓民眾以離災為優先,降低傷亡,這是各部會通力合作的結果。

他說,國軍官兵的救災行動,展現「聞聲救苦」的積極作為,相信民眾都會高度肯定。

江宜樺期勉中央與地方全力合作,各部門及各縣市政府落實平日演訓,在災難來臨時才能發揮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