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馬總統:相信台灣 不要怕競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3-12-18 人氣:

馬總統:相信台灣 不要怕競爭

馬總統:相信台灣 不要怕競爭

總統馬英九昨天接見國際同濟會領導幹部時說,相信台灣競爭力會逐漸恢復,但一定要大家支持,不能只靠政府,心態要改變,不要怕競爭。

馬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第四十屆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領導幹部時說,今年經濟情況雖比去年好一點,但成長還是很慢;台灣經濟優勢不是消失,但還是需要加速趕上。

馬總統表示,經濟成長70%力量是出口,這不是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經濟現實;很重要的就是要掌握好幾個主要出口市場,包括佔有率及出口量。

馬總統說,政府對外積極洽簽經濟合作協定,對內推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採前店後廠、境內關外,透過法規鬆綁,引進包括國際健康、農產加工、創新教育及產業合作,讓很多原來不可以做的,現在有條件可以做,希望帶起台灣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