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馬總統下旬出訪 周美青不隨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1-08 人氣:

馬總統下旬出訪 周美青不隨行

馬總統下旬出訪 周美青不隨行

外交部昨天表示,總統馬英九將於二十三日率團出訪友邦,總統夫人周美青不會隨行。

外交部次長柯森耀昨天在總統府召開總統出訪記者會,談到出訪緣由時表示,去年十一月,非洲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總理來華訪問,也帶來聖多美總統賓多邀請函,希望邀請馬總統擇時訪問;另外就是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去年十一月選出新任總統,預計二十七日在首都舉行就職典禮;所以外交部做了一個規劃,希望把兩個邀訪併在一起進行專案。

他說,馬總統應兩個友邦邀請,首先將到聖多美普林西比訪問,然後到宏都拉斯途中再順訪友邦布吉納法索,最後再到宏都拉斯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

柯森耀表示,這次專案名稱為「聖宏專案」,主軸是攜手同心、互利共榮,藉專案鞏固與增進兩友邦情誼,與友邦共享利益、創造繁榮。

他說,專案訪問宗旨是希望藉馬總統出訪,持續增進與這兩個友邦相互了解,強化雙邊友好情誼,同時藉機會實際了解協助友邦各項合作計畫的執行情形,也回應兩友邦對馬總統的誠摯邀請。

柯森耀表示,目前規劃將於一月二十三日啟程、一月三十日返國,全程八天,總飛行時間約六十小時;在團員組成方面,針對與兩友邦關係,會邀相關部會首長、副首長、立委、企業界及學術界代表;周美青不會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