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經濟部長:服貿不過 台灣邊緣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文福 時間:2014-03-13 人氣:

經濟部長:服貿不過 台灣邊緣化

經長:服貿不過 台灣邊緣化

(台灣商報新聞)經濟部長張家祝昨天表示,服貿不通過,對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造成影響,若停滯不前,台灣一定會被邊緣化。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等8個常設委員會聯席初審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朝野立委數度衝突,陷入僵持。

經濟部長張家祝回應提問時表示,希望服貿協議儘快審查通過。

張家祝說,若台灣與中國大陸的經貿關係不能正常化與制度化,台灣跟其他國家商談經貿協定會受到很大的阻礙。

他說,世界各國都在看台灣簽訂的協議如何進行國內程序,「每個國家都很關心」。

他回應服貿不過是否影響誠信的提問時表示,「當然會有誠信問題」,依照國際經貿談判程序與原則,簽訂協議後,國內程序如果一直不能通過,會影響其他國家跟台灣的經貿談判。

張家祝指出,當世界各國都在進行區域經濟整合與雙邊談判時,台灣若停滯不前一定會被邊緣化,「是無庸置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