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反服貿太陽花學運 外館加強外媒溝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02 人氣:

反服貿太陽花學運 外館加強外媒溝通

反服貿學運 外館加強外媒溝通

(中央社)近半個月以來,國外媒體報導反服貿學運逾600篇,其中外交部認為有10餘篇報導偏頗或不實,已請駐外館處投書甚至是當面溝通。

據外交部統計,從國外當地時間3月17日至今,外媒報導反服貿學運報導約共計628篇,其中以日本媒體報導居首,近100篇;進一步分析之後,包括立場有成見或是不實的報導是居於少數,大約是10餘篇。

相關官員表示,這些偏頗不實的報導中,有一些撰寫者並非在台灣實地報導,或是離開了之後才寫的報導,但政府方面一直密切注意,除了要求外館要投書澄清之外,也希望與這些不在台灣的外媒記者進一步接觸。

例如經濟學人有篇「鹿茸上的兩難」文章,已要求駐英代表處要投書說明;而彭博觀點也對政府中國大陸政策提出批評,這部分外交部了解撰寫報導的記者人在日本,也希望透過管道跟記者本人溝通澄清。103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