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核四封存 全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全民承擔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26 人氣:

核四封存 全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全民承擔

核四封存 許勝雄:全民承擔

(台灣商報新聞)核四封存靜待公投,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指出,政府必須善盡告知可能會發生的情況,包括影響企業投資和獲利,或是高物價、經濟低成長等必須由全民承擔的狀況。

媒體報導,行政部門與國民黨團大會二十四日晚間凝聚共識,決定祭出「封存」核四解方,意即現階段暫時封存核四,不放置燃料棒、不運轉,未來是否運轉須由公投決定。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威寶電信董事長許勝雄,昨天出席威寶舉行股東臨時會,會後他對媒體表示,核四封存是「兩害相權取其輕」,政府後續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包括仔細評估台灣未來用電需求,電有沒有供應上的問題,如果有的話,替代能源是什麼?並和原本的廠商做好交付作業,然後,全民再來看,要不要談公投。

全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政府必須善盡告知可能會發生的情況,包括影響企業投資和獲利,或是高物價、經濟低成長等必須由全民共同承擔的狀況。

全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事實上,台灣的外來投資在減少,如果政府想要繼續找新的投資,必須評估未來電力需求,以數據佐證,向有意在台設廠的廠商說明,也要輔導替代能源產業;但是傳統能源如燃煤,會導致環境問題與溫室效應等一大堆問題,這是全民要問自己的事情,還有台灣是否能承擔電力價格和德國一樣貴,以及通貨膨脹等問題。

針對產業用電檢討,許勝雄認為,將會對政府提列建議,會是經貿國是會議討論的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