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雙月刊 推薦泡湯朝聖之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3-12-07 人氣:

新北市雙月刊 推薦泡湯朝聖之旅

新北雙月刊 推薦泡湯朝聖之旅

(台灣商報新聞)天氣冷,到烏來泡湯的遊客越來越多,本期《保庇新北市》雙月刊特別詳細介紹沿途的廟宇,包括位於烏來溫泉區、可眺望蜿蜒河谷的「九玄聖宮」、有吊橋風情的「烏來福德宮」以及「烏來妙心寺」等,讓民眾泡湯之餘,順道上香祈福,讓身心靈充滿電力。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烏路沿途的新店溪、南勢溪溪谷兩旁,有許多「隱藏版」修身養性的好去處,無論從廟宇建築型制、奉祀的神明,都可以看到先人在此移墾的痕跡,民眾在烏來泡湯之餘不妨至附近廟宇祈福,除可祈求神明庇佑,更可在原鄉氛圍的建築與美食中,感受傳統信仰的異趣。

例如,已有一百五十年歷史的「廣興長福岩」,是新店區廣興里知名的清水祖師廟,因不在新烏路主要動線旁,所以保有古樸與靜謐的氛圍。站在廟前欣賞燕子湖的薄霧縹緲,感受水色粼粼,彷如置身人間仙境,令人流連忘返。

另外,在烏來溫泉區的九玄聖宮是台灣少數以奉祀齊天大聖與三田都千歲為主神的廟宇,由於三田都千歲與西秦王爺同為音樂界、戲劇界的守護神,因此九玄聖宮常可見藝人明星、導演來此上香。站在廟前可遠眺南勢溪河谷在此形成的曲流,周邊山形依勢發展,令人心曠神怡,無疑是心靈充電、祈福的好去處。

而烏來雖是原住民部落,但凡有社里必有土地神,有漢人的地方就有土地公的信仰,位在烏來大橋旁的烏來福德宮正是烏來原住民部落裡最大的土地公廟,地理位置極佳,背山面南勢溪谷,左賞吊橋美景、右有老街風情,是許多遊客來烏來泡湯遊玩,遠眺、飽覽烏來街區的最佳制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