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談雙北交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9-03-12 人氣: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談雙北交流

(台灣TB新聞網)由於雙北市政府之間長期合作密切,彼此已建立良好合作基礎。新北市長侯友宜於昨(11)日上午,特別率領新北市府團隊成員,一同至台北市政府拜會市長柯文哲。雙方團隊也特別針對未來雙北交流合作之相關議題進行晤談。

晤談結束後,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一同接受媒體聯訪。媒體首先關注雙方團隊會面是否針對淡北道路一事進行討論,也關注該案的環評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任何交通建設都要整體考量、專業問題專業解決。有關淡北道路興建案的二階段環評,在後續的環評大會審查中都會依序處理。政府做一個建設最主要是希望會給大多數人最多的幸福,而淡北道路一案能夠通過一定代表著,從交通與環評的專業角度上,都能解釋這個建設做完後對整體的交通會有改善。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補充,對新北市來講,新北市來往淡水地區的居民一直都非常期待淡北快速道路。至於會不會給北市帶來一些交通的問題,市長侯友宜認為還是要回歸到專業的評估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就費用部分鄭重澄清,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工程費有台北市應該出的部分、也有新北市應該自行支出的部分;台北與新北雙方就按照工程費計算的比例原則,雙方該出資多少經費、該怎麼出就怎麼出,並不是台北市幫新北市出錢。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則表示,他認為這次台北與新北雙方齊力來解決大台北生活圈交通疏運問題的態度,對於兩個城市的人民都有好的影響。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談雙北交流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互談雙北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