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流行樂創研中心 舉辦成立大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葉正義 時間:2013-12-12 人氣:

流行樂創研中心 舉辦成立大會

流行樂創研中心 舉辦成立大會

(台灣商報新聞)華人流行音樂與創意傳播研究中心日前在中央通訊社舉辦成立大會,同時舉行「第三屆傳播與創意學術及實務研討會」,共有台大、交大、台藝大等十一所學校師生發表二十四篇論文。

台灣地區流行音樂早期流行東南亞及全世界,近年來更加強與大陸市場的交流與互動,但台灣卻沒有相關的流行音樂教育研究機構成立,佛光大學傳播學系主任蔣安國認為流行音樂與創意傳播研究中心的成立,將可以擴展對流行音樂的了解,開創新局面。

佛光大學副校長劉三錡在開幕式致詞表示,佛光大學近年來學術活力十足,光是傳播系就創立四個研究中心,充分展現研究活力。

出席大會的香港衛視台灣區總經理張宗月表示,他也曾在佛光大學任教,佛光大學近年來在傳播領域的研究愈來愈廣和進步。

台灣傳播管理研究協會理事長楊志弘應邀在大會發表專題演講,講題為「從街道塗鴉到時尚產業:創意,傳播、時尚產業」,他從創意傳播的角度切入,談時尚產業發展。

專題演講後,5場研討會登場,包括針對新聞、廣告、網路線上、行動語音和廣播的相關研究,共有24篇論文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