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金山微旅行 看烏秋黑鳶搶地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1-03 人氣:

新北市金山微旅行 看烏秋黑鳶搶地盤

金山微旅行 看烏秋黑鳶搶地盤

(台灣商報新聞)2013新北市保育賞鳥活動的民眾個個精神奕奕地集合在金山青年活動中心,新北市農業局抽出了30份賞鳥泡湯福袋以及10枚臺灣野鳥999純銀彩色紀念幣給現場參加活動的民眾。

另外,微旅行的路程中,許多飛鳥也沒缺席今早的饗宴,穿過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奔騰廣場一路走到聽濤村來到磺港出海口,沿路上赤腹鶇、斑點鶇等鶇科鳥兒三五成群喧鬧著,剽悍的大捲尾(烏秋)、雄糾糾的老鷹(黑鳶)在天空互不相讓地盤旋,小水鴨、尖尾鴨、大白鷺、濱鷸、成群的喜鵲和白尾八哥等都是用肉眼就可以輕鬆觀察到的。此時,農業局的導覽志工們更不忘機會教育民眾關於喜鵲和白尾八哥等這一類屬於外來入侵種鳥類,因為逐漸歸化留在臺灣建立起穩定族群,其實容易造成生態環境失衡與人類的經濟損失,我們應該秉持「不養、不捉、不亂放」的原則,才能確保台灣本土種鳥類不再減少或滅失。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為維護自然資源,復育溪流生態,實行封溪護漁措施,其中包括金山區自重和溪上游陽明山國家公園標界點起至匯入磺溪交集處,我們希望大家共同保護金山這個候鳥們的五星級飯店、賞鳥者的天堂,除可兼顧資源永續利用目的,亦可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發展,今天活動雖然告一段落,但請大家別忘了農業局推薦的八條賞鳥微旅行路線繼續出發去賞鳥,走進山 林、親近溼地、珍惜河川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