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14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 搶頭香先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蔡文賓 時間:2014-01-08 人氣:

2014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 搶頭香先登場

奉天宮媽祖節開鑼 搶頭香先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2014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4日開鑼,展開長達五個月的民俗、觀光及展覽活動;至於廣受信眾期待的山海遊香迎媽祖活動,由縣長張花冠擲杯結果,開臺媽祖將於國曆二月六日(農曆正月初七日)星期四晚上五點三十分起駕。

2014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率先登場的活動農曆除夕夜「陪媽祖過年」開廟門搶頭香活動,新增點燈摸彩活動,獎品總價超過一百萬元;接著二月六日至十四日為今年國際媽祖文化節的重頭戲,「山海遊香迎媽祖」九天八夜遶境活動及一系列的觀光及靜態展覽活動。

值得一提是今年在廿五號倉庫舉辦「符」與「醮」特展,展示全台灣各地不同神明及不同功能的符令,更將醮壇直接搬進2014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展覽場,為奉天宮104年舉行的建醮活動暖身。

新港奉天宮今年遶境地區至嘉義縣市,參與山海遊香的宮廟突破往年紀錄多達168間,預計參與人數可高達百萬人。

此次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邀請了多元化的表演藝術團隊演出,有藝術舞蹈的飛雲舞蹈劇場,還有結合傳統特技、雜耍與現代音樂、各式舞風及戲劇,創出新意散發年輕氣息的MIX舞蹈劇坊,更有熱情奔放的非洲鼓團,為國際媽祖文化節帶來不同文化的藝術饗宴。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表示,新港奉天宮國際媽祖文化節能夠一年比一年辦的盛大,要感謝媽祖保佑,因為開臺媽祖駐台393年以來所到之處都能五榖豐收、為民眾賜福解厄,也應各鄉鎮信徒之要求媽祖擴大出巡遊香路線,感謝各鄉鎮市友宮熱情接待與參與,相信在神明共同的保佑之下台灣的未來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