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發展5G 公會:政府應創造誘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添玉 時間:2014-01-23 人氣:

發展5G 公會:政府應創造誘因

發展5G 公會:政府應創造誘因

(台灣商報新聞)行政院科技會報召開5G發展產業策略會議(SRB),研擬未來台灣5G發展藍圖與推動策略。電電公會理事長郭台強表示,5G是物聯網的概念,未來會帶動產業革命,政府應該創造誘因,讓電信業者跟設備廠商合作,開發軟硬體結合產品。

行政院科技會報執行祕書吳明機表示,各個主要競爭國都已經開始發展5G,我國也必須及早推動5G的全盤規劃與布局,讓國內資通訊產業能在國際爭取更重要的地位。

他指出,與以往資通訊產業「地圖式」發展經驗不同,未來5G發展會像是「航圖式」的研發,也就是知道終點在哪,但航線怎麼走必須自己決定。

吳明機認為,台灣以一個後進者的角度要推動產業發展,是相當大的挑戰,不論是製造業或服務業的心態都要調整,也希望透過SRB,讓5G航圖規劃更加完善。

郭台強說,據了解,政府將從去年的4G執照競標金中,撥出新台幣100億元成立5G產業發展基金,希望能因此提升軟硬體應用,這也是產業界所樂見。

至於目前啟動5G布局會不會太早?郭台強表示,一點都不早,國外5G領導廠商研發已經很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