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雲林縣68電影館動畫營 小手剪出大夢想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4-01-28 人氣:

雲林縣68電影館動畫營 小手剪出大夢想

68影館動畫營 小手剪出大夢想

(台灣商報新聞)雲林縣政府委託雲林科技大學營運的「68電影館」日前舉辦第一屆兒童動畫營,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的資深動畫教師陳世昌,以剪紙方式帶領30名小學生體驗動畫原理,3天的培訓共創作出蕃茄園的水果大戰、蠟像館驚魂記、半夜遇到鬼、木乃伊復活、兔子的報恩及都是作夢惹的禍等8部充滿童趣的精采作品,學員們看到自己的作品放映時都相當興奮。

陳世昌表示,讓孩子們在寒假中快樂地享受手作動畫的樂趣,進而激發兒童的想像力與創造力,是此次培訓最主要的目的。在雲林首次舉辦的兒童動畫創作課程,開放報名後立即額滿反應相當熱烈。

雲林縣政府新聞處處長許木盛表示,68電影館除電影放映外,更會陸續舉辦各類活動,而其中舉辦影音相關培訓課程也是縣府相當重視的一環,期待讓雲林的美及雲林的好可透過各種不同媒介傳遞出去。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邱怡仁老師也表示,68電影館每日除了播放各樣經典國片、紀錄片與動畫片外,更將逐月辦理各項電影相關的藝文活動,本次的兒童動畫營便是首波的主打活動,未來還計劃邀請好萊塢動畫大師到館演講,以及辦理各項國際影展、動畫創作、微電影工作坊等文化活動,目標使68電影館成為兼具有地方特色與國際視野的特色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