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婦女節遊台中后里馬場 姐姐妹妹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3-11 人氣:

婦女節遊台中后里馬場 姐姐妹妹免

婦女節遊后里馬場 姐姐妹妹免

(台灣商報新聞)臺中后里馬場慶祝38婦女節,3月8、9日兩天,女性遊客一律免費進場,這兩天有「第36屆中正盃馬術錦標賽」的「馬術表演賽」,來自全國各地100多匹駿馬及馬術界菁英選手以馬會友,歡迎姐姐妹妹結伴同遊。

中正盃馬術錦標賽是全國馬術界最重要的賽事,歷年來都是在臺中后里馬場舉辦,今年已是第36屆,分「馬場馬術」及「障礙超越」2項比賽,「障礙超越」賽已在3月1、2日比賽結束,8、9日壓軸的是「馬場馬術」賽,此屆參賽的駿馬,匹匹身價不凡,體態優美,猶如一場駿馬嘉年華會。

台中市觀光局長張大春表示,為慶祝3月8日婦女節,3月8、9日兩天女性遊客可免費進入后里馬場,欣賞精彩的比賽後,可以進一步體驗騎馬的樂趣,由專業教練親自指導馬匹騎乘技術,還有乘坐馬車、射箭及小賽車等多樣化的休閒活動,以及日據時期的歷史建物及數十年老樹。

此外,后里馬場週邊的觀光資源相當豐富多元,有中社花市、月眉觀光糖場、麗寶樂園、張連昌薩克斯風觀光工廠及舊泰安鐵道文化區園區等等,它也是全臺最具知名度的自行車專用道-后豐鐵馬道后里端起點,遊客來到后里馬場可以自備或向商家租賃自行車,規劃「駿馬」+「鐵馬」半日或一日遊,體驗臺中市特有的兩馬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