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解說魅力諸羅 嘉義市導覽志工獲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4-03-11 人氣:

解說魅力諸羅 嘉義市導覽志工獲證

解說魅力諸羅 導覽志工獲證

(台灣商報新聞)嘉義市政府日前於本市兒童福利中心召開本(103)年度觀光導覽志工大會,將卸任團長黃俊凱在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見證下,將印信交給今年新任團長邱慶德,李副市長並頒獎表揚去年度服勤時數及導覽解說場次前5名的優秀志工。

去年服勤時數與導覽場次皆居冠的廖東亨,退休前於蘇黎世產險服務,20年前自雲林搬來嘉義市後,便愛上小城的好景好人情。他表示,嘉義市實在太棒了,面積不大、人文歷史卻很豐富,轉角便能遇到古蹟,讓人處處驚豔。最特別的是,從中央噴水池的繁華路段到郊區蘭潭後山只要10分鐘車程,轉換心境十分便利。94年起擔任志工的他,常熱情分享他的「在嘉經驗」,擄獲不少遊客的心。

適逢婦女節,兩位女性志工故事也讓人印象深刻。去年導覽場次居次的江多里是少見的說日語嘛ㄟ通的導覽高手,擔任觀光導覽志工10年。原本從事教職的她,解說詳細專業且深入淺出、絕無冷場,因為擅長手工藝而且有耐心,江多里也常協助市府推廣DIY活動,獲得許多好評。當過文化局志工團團長的江多里說,志工豐富了她的生活,收穫早已大於付出。

嘉義市交通觀光處表示,觀光導覽志工團目前計有71名志工,去(102)年於蘭潭音樂噴泉啟用典禮、來嘉單車追幸福、水上機場包機首航、嘉義市觀光旅遊展、檜意涼風來我嘉、尋找客運大亨、夏至235-身騎鐵馬遊北迴、光路里盪鞦韆、幸福手拉手寫生愛嘉義、科學168及花海節等大型活動中協助導覽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