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3月瘋媽祖 圖解新書一目了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3-11 人氣:

3月瘋媽祖 圖解新書一目了然

3月瘋媽祖 圖解新書一目了然

(台灣商報新聞)「三月瘋媽祖」是台灣特有的民俗文化,文化部委託遠足文化公司採用獨特的「圖解編輯」方式,將「白沙屯媽祖進香」、「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北港朝天宮迎媽祖」製作成三冊圖文精彩、資訊實用的「國定民俗系列叢書」,舉行「歡喜逗陣迎媽祖」新書發表會,並公布三項國家指定重要民俗-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今年的起駕時間。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施國隆局長表示,媽祖信仰與媽祖遶境進香是台灣民俗文化資產的寶藏,文化部於100年公告「白沙屯媽祖進香」、「大甲媽祖遶境進香」與「北港朝天宮迎媽祖」為國家指定的重要民俗文化資產,為了讓社會大眾深入瞭解媽祖遶境進香的豐富內涵,文化部文資局特別將這3項國家指定重要民俗,編輯製作成3冊「國定民俗系列叢書」,讓大家除了看熱鬧,還能看門道!媽祖信仰不僅能提昇個人心靈與社會團結的力量,媽祖遶境進香過程中更有許多感動人心的精采故事。希望大家能重視保存民俗文化的核心價值,也結合政府與社會大眾的力量,共同來保護與傳承台灣多元豐富的民俗文化資產。

「國定民俗系列叢書」最大的特色是將一般民眾難見、未見的3項媽祖民俗活動精采內容,透過豐富的照片與精細生動的插畫,讓讀者一目了然,輕鬆認識民俗文化資產的風貌,例如:長達數百公尺的遶境進香隊伍、媽祖神轎的外觀與內觀、遶境進香重要儀式與過程等等。歡迎大家帶著這3本導覽書,親自體驗媽祖遶境進香虔誠與熱情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