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不只有天燈!新北市平溪首辦珠蔥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3-14 人氣:

不只有天燈!新北市平溪首辦珠蔥節

(台灣商報新聞)平溪將三月十五日首度舉辦珠蔥節。當天設有珠蔥料理 DIY 活動及農夫市集,遊客於當天消費集點可兌換祈福天燈。並舉辦「珠蔥料理餐品嚐活動」。

新北市中醫師公會林曾翠霞說明,蔥至少有三千年以上的栽培歷史,從「黃帝內經」就有記載。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珠蔥就是由一般俗稱的紅蔥頭種植採收而來,原本為料理調味用途,是一項安全、健康的農產品,在平溪、雙溪、貢寮及烏來等區皆有栽培,又以平溪為大宗,一年四季都有生產,尤其是以春天的珠蔥柔嫩甜美,最為可口,推薦大家品嚐。

新北市農業局十五日於平溪活動中心首度舉辦珠蔥節活動,本次活動特別串聯平溪、雙溪、貢寮及烏來等四區共二十一家餐廳業者,推出「消費滿額回饋」活動,民眾持活動DM於四個區內配合餐飲業者不限金額消費,即可免費價值兌換一百五十元珠蔥料理一盤。平溪區農會也將於三月二十二、二十九兩個周六,舉辦農村文化體驗的遊程,報名費 599元,遊程內容包含採珠蔥、臺灣煤礦博物館及平溪老街巡禮等。四月十二日舉辦「登孝子山」健康健行活動。歡迎民眾至平溪遊玩及品嚐當地風味餐,體驗不一樣的平溪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