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海軍敦睦艦隊抵台中 周末歡迎參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蕙貞 時間:2014-03-22 人氣:

海軍敦睦艦隊抵台中 周末歡迎參觀

(台灣商報新聞)為讓民眾更了解國軍,海軍敦睦艦隊23、24兩日將在臺中港舉行巡迴展示活動,派出昆明、子儀、武夷等三艘軍艦讓民眾參觀,並有鼓號樂隊、莒拳隊等表演,國軍也將同步辦理人才招募,依往年經驗,將湧入數萬參觀人潮。

海軍敦睦艦隊國內航訓往年都會在各港口巡迴舉行,備受民眾歡迎,單一港口參觀人潮往往達數萬人。今年海軍訂於23日、24兩日在臺中港5A碼頭舉行「103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國內航訓臺中港開放參觀」活動,23日參觀時段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3時30分;24日則是從上午9時30分至下午3時止。

海軍敦睦艦隊這次展出陣容包括昆明艦(康定級巡防艦)、子儀艦(派里級巡防艦)、武夷鑑(油彈補給艦)等三艘軍艦,民眾可在軍方的引導下登艦參觀;此外,軍方也安排鼓號樂隊、樂儀隊、莒拳隊等表演,活動精彩可期。

此外,近年來軍方開始推行的「軍版小蜜蜂」行動福利車,屆時也將現身5A碼頭,提供具有軍方風格的飲食服務,希望喚起當過兵民眾對野外操課「小蜜蜂」的溫馨回憶。

主辦單位海軍陸戰隊六六旅為了讓此次巡迴展示活動順利進行,已密集聯絡中部地區各相關機關單位,做好各項準備。此外,敦睦遠航訓練支隊最高將領及多位高階軍官,參展期間也將分別拜會市長胡志強及議長林士昌,希望加強軍方與地方政府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