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54位工藝教授 聯展文創作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文胡 時間:2014-04-01 人氣:

54位工藝教授 聯展文創作品

54位工藝教授 聯展文創作品

(台灣商報新聞)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與臺灣村國際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為推廣工藝產業,以「工藝創作」與「工藝設計」為核心,匯集國內各大專校院工藝類教授作品計103件,即日起至4月20日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雅堂館展出「木布轉金.漆彩玻陶-工藝教授文創聯展」。展覽期間安排3場「工藝DIY體驗」活動,歡迎喜愛琉璃項飾、葉笛製作及玻璃杯噴砂創作的民眾踴躍參與。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吳華宗組長表示,本展覽配合「文化創意產業」政策,匯集17所大學共54位工藝教授的作品,創作材質含括金屬、木質、生漆、布等,讓各大專校院教授發揮創意,展現技藝,創作出創意十足、多彩多姿的工藝作品,無論是作品的形式或內容,都充分展現出工藝教授的美學涵養與創作能量。策展人蕭銘芚表示,這次選了校園裡工藝課程的六大媒材作為展覽主軸,希望讓工藝之美從學校走到社會,讓更多社會大眾親近喜愛。

展出作品包括保有天然材料自然紋路與肌理的「木竹工藝」、透過染布與編織線材以呈現經緯之美的「纖維工藝」、善用金屬材料的延展性與表面處理特性所呈現的「金屬工藝」、發揮天然漆的溫潤色澤與多彩裝飾的「漆器工藝」、捕捉人工合成材料晶瑩剔透與光鮮亮麗的「玻璃工藝」,以及彰顯土質的塑性與造形性的「陶瓷工藝」等六大類材質創作。

主辦單位表示,歡迎民眾共同欣賞這些工巧藝精的系列作品,體會藝術家如何實踐「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並親炙兼具實用與美觀的工藝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