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盧劭暐油畫展 台北驚豔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簡龍泉 時間:2014-04-01 人氣:

盧劭暐油畫展 台北驚豔登場

盧劭暐油畫展 台北驚豔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視界漫自遊-盧劭暐油畫個展」自3月28日至4月14日將於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翠溪藝廊隆重推出。

盧劭暐1962出生於高雄市,畢業於國立藝專美術科。這次個展著重在二個主題:「房子」系列與「戲劇」系列。「房子」系列中,畫家想以建築物來表達人世間種種及其未來的可能性,以期待觀者在看畫之後對周遭的建物有新感情,進而思考環境與我們的深切關聯。「戲劇」系列中,戲曲藝術在國際舞臺獨樹一格的特殊魅力,令畫家以戰戰兢兢的心情,想窺其堂奧並陶醉其中。主辦單位表示,不論是城市系列的硬線條,或是戲劇系列的彎曲線條,畫家都表達出相當的深度,時隔5年再次於國父紀念館展出,作品更令人期待。

近年來盧劭暐應用色彩、超「時、空」間的手法更加純熟,尤其把不同的風格、派別理論結合一起,來探討各種議題,企圖提醒世人並留下時代的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