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氯乙烯槽車撞中油交通車 十九人輕重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8-12 人氣:

氯乙烯槽車撞中油交通車 十九人輕重傷

氯乙烯槽車撞交通車 19人輕重傷

(台灣商報新聞)高雄市林園區沿海路十一日深夜發生載運氯乙烯的槽車與中油交通車對撞,十九人輕重傷,其中一人生命垂危,因顧慮氯乙烯疑外洩,警方一度派人封鎖現場警戒。

高雄發生氣爆重大災害事件後,市府下令石化管線不准回填市區,載運丙烯等石油周邊產品的槽車暴增,猶如不定時炸彈在市區遊走。十一日深夜中油林園石化廠的交通車,搭載下班員工往小港區方向行駛,交通車才出林園石化廠不久,在沿海路疑因天雨視線不良,與對向一輛輝宇運輸公司載運氯乙烯化學槽車對撞。

高雄市消防局獲報緊急出動林園消防分隊前往現場,鄰近消防分隊包括大林消防分隊及屏東東港消防分隊也都前往現場支援。這起意外發生在凌晨,由於槽車載運的是化學性物質,乘客和員警都擔心會引起爆炸,警方立即封鎖現場,只有救護車急著載送傷者送醫,所幸氯乙烯沒有外洩。

警方指出,氯乙烯槽車與交通車是對撞,兩車撞擊力道很重,車頭全毀扭曲,研判車上人員都在休息,事發後多人都不清楚當時狀況,受傷乘客被告知是與槽車對撞時,都擔心是否爆炸起火。根據現場救護人員表示,槽車司機和交通車司機傷勢都很嚴重。103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