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第三屆教育部青年諮詢會委員遴選開始報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4-10 人氣:

第三屆教育部青年諮詢會委員遴選開始報名

(台灣TB新聞網)你關心教育政策嗎?你關心青年發展議題嗎?We Want You!自即日起至四月二十日下午五時止,立刻報名參加104年教育部第三屆青年諮詢會委員遴選,你就有機會代表青年發聲,走進政府參與政策制定的過程!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今年為「教育創新行動年」,教育部在推動創新方案時,應與民眾有更多溝通,過程也要公開透明,與民眾理性對話,而青年諮詢會即是擔任政府與青年溝通的重要橋梁,提供青年實際參與政策制定的管道,讓政府資訊公開透明,鼓勵青年共同參與,期許青年朋友持續發表具體且有建設性的意見,同時也包容尊重不同的聲音,即使只是小小的改變,都應盡力讓更多人看見,才能匯聚青年的力量,發揮更多影響力。

教育部自102年即成立「青年諮詢會」,除了可以讓青年充分表達意見,同時也讓青年了解當前教育政策方針,今年已邁入第三屆,並就青年學子高度關注之教育議題設置「國民教育組」、「高等教育組」、「技職教育組」、「國際及兩岸教育組」及「公共參與組」等五組,遴選十八至三十五歲在學學生及社會青年擔任青諮委員,以廣納青年建言,兼顧不同成員的代表性。

青年擁有無限活力與創意思維,期待透過青年諮詢會,以青年的想法帶動更多青年朋友一同以理性溝通方式關心公共事務,凡經遴選為青諮委員,將受邀參與教育部相關政策諮詢會議,實際參與政策制定,並提供諮詢意見,今年更安排青諮委員至教育部實地見習,將可讓委員對政策內涵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另期末會議時,亦安排委員就所關注的諮詢議題研提諮詢報告,教育部也將就委員所提建議納為政策決定之參考。

目前遴選簡章已公告於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預定於四月二十日下午五時前截止收件,歡迎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