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捷運聯開宅來了!月租6800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12 人氣:

捷運聯開宅來了!月租6800元


台北捷運聯開宅PK!台北橋站最夯 小碧潭站最美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嗡嗡嗡」要解決住房問題,更拼命開拓公營住宅,朝向兌現八年五萬戶的承諾,其中,市府分回的捷運聯開宅,前幾年公開標售頻創高價,是不少投資者追逐的標的,更被視為市府現金流「小金庫」,不過現在為了快速釋出轉型作為公營住宅,連傢俱都沒附。

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曾發下豪語,選後將提供五萬戶公共住宅;近日發布捷運台北橋站的捷運聯開宅照片後,副市長林欽榮並補充,每戶最低租金6800元,申請資格不限於台北市民,只要在台北就學、就業,薪資在規定之內的人都可以申請。

首波的四處捷運聯開宅中,台北橋站將有327戶、龍山寺站11戶、內湖港墘站也有20戶,新店機廠(美河市)只租不賣的純住宅有258戶,另外規畫406戶「住辦合一」的青年創業空間,同樣只租不賣,目前柯文哲達離目標五萬戶,還有一大段距離,但民眾聽聞已躍躍欲試。

而民眾普遍反應,租金還是偏高,但是一致票選小碧潭站環境最好,風景也不錯。

捷運聯開宅來了!月租6800元

▲捷運聯開宅來了!月租6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