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30歲男擁百萬存款僅一成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5-29 人氣:

30歲男擁百萬存款僅一成七


30歲百萬存款難!科技男:結婚存款歸零

(台灣TB新聞網)30歲男生,該不該有百萬存款,在網路引發討論。存百萬,兩年不吃不喝,月薪也要四萬多,一位剛滿30歲的科技業員工Jimmy說,目前只有三十多萬的存款,面臨結婚,存款恐怕要歸零重來,還有金融業員工提到,雙薪家庭起碼要加起來月領15萬以上,才可能達到百萬存款。

網友在批踢踢上問卦表示,他堂哥退伍後工作兩三年後,屆滿30歲並存到一百萬,想問問鄉民這樣「是否及格?」。對此有網友說「沒啥社交+不用給父母長輩+不用租房」很快就會有百萬,也有網友說「這樣算起來不吃不喝也要月薪四萬多的是正常人嗎?」。

調查發現,有七成的人認為30歲時最應該達成的人生目標首先是擁有百萬存款,其次是56.8%的人認為應該結婚成長,第三是有52.9%的人認為應該有車,第四名是49.4%的人認為應該有房子,認為此時應該生子者僅占25.9%。

三十而立,似乎愈來愈難,一項調查顯示,近七成的人認為三十歲時最應該達成的人生首要目標是「擁有百萬存款」,實際只有一成七的三十歲人做到。近四成三十歲人對於結婚、生子、購屋、購車、百萬存款等五大人生目標,一樣也沒達成。

30歲男擁百萬存款僅一成七

▲30歲男擁百萬存款僅一成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