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蚊子咬腫3月竟是淋巴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11 人氣:

蚊子咬腫3月竟是淋巴癌


「紅豆冰」3個月未癒 蚊子咬腫竟是淋巴癌

(台灣TB新聞網)蚊子咬一口,腫了3個月還治不好,婦人發現竟是淋巴癌!台中一名六十歲婦女去年夏天被蚊子咬,因3個月後仍未好轉,醫師再幫她抽血檢查,竟發現患者確診是少見的淋巴癌。

被蚊子咬腫的婦人雙手雙腳,佈滿一顆顆紅色丘疹,有的還帶有水泡,讓人很難想像,這竟然是被蚊子咬出來的紅豆冰,三個月竟然沒有好轉,到醫院檢查發現,婦人罹患了罕見的淋巴癌。

台中榮總皮膚科醫師翁毓菁提醒,一般被蚊子咬如果超過兩周仍未復原,合併出現劇癢、水泡疹,甚至發燒等症狀,就應該進一步就醫檢查,才能及早發現並及早治療。

幸好,婦人經過口服類固醇、化療後,症狀已經改善,他還忍不住說,這是一隻帶給他幸運的蚊子,醫師也提醒,如果被蚊子咬,兩個禮拜後都沒好,就要趕緊就醫檢查。

蚊子咬腫3月竟是淋巴癌

▲蚊子咬腫3月竟是淋巴癌

標籤:社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