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環保署愛二手物資訊交換平台,請多使用再生傢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7 人氣:

環保署愛二手物資訊交換平台,請多使用再生傢俱

(台灣TB新聞網) 再生傢俱好處多,節能「顧」碳「顧」荷包,你沒有聽錯!目前全台灣共有十五個縣市環保局辦理廢傢俱修繕工作,將平時民眾丟棄的廢傢俱,經過木工師傅的慧心巧手加以維修翻新後再展售,每年修復的再生傢俱高達4,500公噸,如直接以焚化處理,將產生7,650公噸的二氧化碳。經由縣市環保局的修復翻新,等同於將2,086公噸的碳「顧」在家中。

前陣子蘇迪勒颱風過境,全台路樹倒成一片,以樹高2.9公尺的黑板樹,一天的固碳量僅有0.042公斤,僅能吸附466個人一天的排碳量,人類的排碳速度已超過森林的固碳速度,如果大家能多使用再生傢俱,減少樹木的砍伐,延長木頭的使用壽命,才能永續我們的環境。

環保署表示,全台灣有十五個縣市環保局積極推廣再生傢俱,如台中市寶之林廢棄傢俱再生中心及台南市藏金閣廢棄傢俱再生中心,皆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將「顧」碳的環保概念與教育結合;台北市內湖及萬華再生傢俱展示拍賣場,分別於每週五、六、日開放競標,是民眾假日挖寶的好去處;新北市幸福小站回收二手傢俱,來幫助弱勢團體及失業家庭,另外玖隆中古家具有限公司於多次風災後,資源挹注將二手傢俱送到受災戶家中,幫助災民重建家園,將愛心散播至社會各個角落。呼籲大家一起把愛附在傢俱,把碳顧在家中。

下次家中需要更換新傢俱前,除了買新的還有另一種選擇,快上「愛二手物(i2so5)資訊交換平台」挑選物美價廉的再生傢俱,多多使用再生傢俱,把碳「顧」在你我的家中。

環保署愛二手物資訊交換平台,請多使用再生傢俱

▲環保署愛二手物資訊交換平台,請多使用再生傢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