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北藝博30有成 多納藝術6年藝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3-10-16 人氣:

台北藝博30有成 多納藝術6年藝獻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多納藝術攜手八位國內外藝術家,參展第30屆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 2023 年 10 月 20 日(五)至 23 日(一),於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盛大展開,並於 10 月 19 日(四)舉辦貴賓預展。將透過77 家國內展商及橫跨 10 個國家(日本、中國/香港、韓國、新加坡、印尼、泰國、越南、英國、法國、美國)、69 家海外展商的精彩名單,為您帶來精彩超絕的藝術博覽會!多納藝術推薦八位藝術家,為各地貴賓呈獻最新作品。

平面繪畫類:盧昉(台灣)、Indra Dodi印德拉.多迪(印尼)、Sagaki Keita佐垣慶多(日本)、洪千惠(台灣)、傅浩軒(台灣),立體雕塑類:Kang Dong Hyun姜東見(韓國)、Kodonaga Tetsuro門永哲郎(日本)、David Moreno大衛莫雷諾(西班牙)。

留學西班牙具有繪畫與修復雙學位的盧昉,以精湛的寫實油畫聞名於世,融合古今中外的文化題材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最新大作挪用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名作「神奈川沖浪裏」,繪製令人讚嘆又會心一笑的畫作。印尼塗鴉詩人印德拉.多迪充滿純真童趣的畫作,在世界各地擁有廣大愛好群眾,以「幸福」為創作理念推出多幅全新畫作,用豐富的色彩與有趣的人物,不分男女老幼溫暖所有人的心。佐垣慶多細如繡花的硬筆繪畫展現高超的繪畫技巧,以世界名畫塑造視覺焦點,引導觀眾進一步探索卡漫文化的獨特魅力。洪千惠的當代文人水墨作品,可見其長年鑽研的線條描繪功力,畫面中的意境則有古今時光相通的意趣,是值得細細品味的東方媒材作品。傅浩軒的寫實繪畫除了擁有深厚的油畫技巧以外,融合對環境、生命的細膩觀察,讓畫作呈現超凡脫俗的迷人氣質,當我們視線遊走於畫面時,就能感受其心中的純淨信仰。

姜東見運用繁複的金屬創作技術,打造既新穎又輕盈的鋼雕作品,「共存之森」系列以植物生長方式為譜,連結成為野生動物的外觀,此次更有高達2.5米的大型動物雕塑展出,穿梭其間彷彿置身異境森林。門永哲郎從鳥類學者經過拜師學藝成為鳥類雕刻藝術家,經年累月研究鳥類生態因而擁有豐富的創作題材,採用礦物顏料上色技術來詮釋鳥類的羽毛,讓作品展現無懈可擊的精緻視覺效果。大衛莫雷諾為首度在台北展出作品,以素描為視覺概念,將二維的線條運用結構的手法,搭建成三維的立體雕塑,採用金屬材料與上色技術,塑造猶如飄浮在空中的樓閣。

多納藝術攜手八位國內外藝術家有盧昉 LU Fang、佐垣慶多 SAGAKI Keita、洪千惠 HUNG Chien Hui、姜東見 KANG Dong Hyun、印德拉‧多迪 Indra DODI、門永哲郎 TETUROU Kadonaga、傅浩軒 FU Hau Shiuan、大衛·莫雷諾 DAVID Moreno(多納藝術https://www.donnaart.com.tw/index.php?lc=tc&)

圖 / ART TAIPEI 台北藝術博覽會
展出時間: 2023.10.19-10.23 多納藝術展位F07
地點:台北世貿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