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迎接史博館開啟新頁 全體志工大會師展現如虹氣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茱茱 時間:2024-01-31 人氣:

迎接史博館開啟新頁 全體志工大會師展現如虹氣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茱茱)國立歷史博物館(下稱史博館) 重新開館在即,博物館志工於1月29日上午齊聚,為44位新進志工正式授聘,全體志工也為此整裝待發,換上由設計師周裕穎操刀的新背心亮相,以大會師的方式展現如虹氣勢,期待為史博館公共服務開啟新的一頁。

圖 /國立歷史博物館志工會長劉兆淬(右)和副會長吳瑞龍(左)穿著男女2款涵納館藏及館徽特色的紋樣背心,與王長華館長(中)合影。
 

史博館王長華館長熱誠歡迎新志工的加入,更由衷感謝原有志工夥伴在閉館整建這幾年仍情牽史博館,志工聯誼會持續運作,協助館外教育推廣服務。此次史博館重新開館,約有八成五的192位志工歸隊,加上新招募的44位志工,全員236位史博元氣志工團隊成形,全力為投入服務做好準備。

圖 / 國立歷史博物館王長華館長感謝並與志工夥伴共勉。
 

為迎接開館,史博館自去(112)年11月開設超過75場志工培訓課程,包括認識全新的史博館、導覽專業、博物專業、優質服務、安全演練等多元內容,期待為觀眾展開全新的服務和感動。此外更邀請設計師周裕穎以史博館經典紋樣為靈感,設計男女2款涵納史博館藏及館徽特色的紋樣背心,搭配白上衣、黑長褲。志工們穿上兼具歷史文物意涵與創新時尚的背心,個個展現出十足信心及滿滿活力。

圖 / 國立歷史博物館元氣志工大會師,新志工與原有志工同場交流,相互鼓勵。
 

史博館志工聯誼會劉兆淬會長笑說,當過史博館的志工就會知道史博館的好,志工夥伴不僅有夫妻檔、姊妹檔,這次也出現世代接棒的母女檔,更具意義。博物館閉館整建期間,志工們仍情牽不滅,雖沒有常態性服務的展場,又歷經疫情來襲,志工夥伴們改變參與模式,組成小組研發多項活動方案,進行館外服務;期間也持續參與史博館文化平權的各項培訓課程。去年更以創意共學、參與實踐的理念招募和培訓活動協力志工25名,並運用史博館創意學習資源與館員協作共創4款多元觀眾活動方案。經實測優化,將作為開館後由志工主導的常態性活動。今天元氣志工全員到齊,為史博館重磅登場,續航即發!

圖 /元氣志工大會師,於國立歷史博物館門前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