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海南選出 十大明星台商台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3-21 人氣:

海南選出 十大明星台商台企

海南選出 十大明星台商台企

(台灣商報新聞)中國海南省表彰十大明星台商、十大明星台企和二十名突出貢獻台商,臺灣統一、大潤發、康師傅、中華航空、海峽科技等在海南的投資企業獲表彰。

中新網報導,新任臺灣海基會副董事長馬紹章出席當日表彰會,這也是馬紹章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後第一次率團到大陸參訪。

馬紹章表示,台資企業在兩岸關係發展的過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2008年,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和海峽交流基金會簽署《海峽兩岸關於大陸居民赴臺灣旅遊協議》之後,通過旅遊,很明顯地增加了兩岸人民之間的瞭解。去年,大陸居民赴台旅遊人數突破200萬人次,兩岸交流人數突破800萬人次。

海南省台辦主任劉耿在儀式上表示,多年來,廣大台商朋友紮根海南、創業興業,積極發揮橋樑與紐帶作用,推動瓊台兩地在經貿、旅遊、文化等方面深入交流合作,為增進瓊台情誼、促進海南科學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目前,海南台資企業有1600多家,實際投資達34億美元。2013年臺灣首次超過俄羅斯成為海南第一大入境旅遊客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