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甬航企合作 開拓區域航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3-22 人氣:

台甬航企合作 開拓區域航線

台甬航企合作 開拓區域航線

(台灣商報新聞)大陸航城興業於近期攜手寧波機場、華航及長榮航空共同簽訂了台甬兩地航空市場合作協定。

中國台灣網報導,該協定簽訂後,四方將根據華東客貨運航空市場發展的需要,積極開拓區域航線合作。

報導指出,航城興業亦是此次四方合作協定簽訂的發起者。航城興業董事長沈棟先生表示,航城興業在簽訂協定期間在促進兩岸經貿發展的前提下,從市場需求出發,確保各方的長遠經濟利益。事實上,航空城的建設是通過整體規劃推動產業發展,將各功能進行有機的結合,從多方共贏的角度來推動機場與航空城的共同發展。

近年來寧波的國際貿易一直保持高速增長,寧波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寧波長三角國際航空物流樞紐的發展目標及“客貨並舉、以貨為主”的發展戰略,該協定的簽署,將有助於寧波機場向綜合型國際化航空城升級的發展。

華航與長榮航空,作為臺灣兩大核心航空公司,擁有完整的全球客、貨運網路。華航、長榮航空均表示,在大陸與臺灣兩岸的航空合作中,華航與長榮航空將充分發揮各自洲際航線網路佈局優勢,積極探索開展兩岸貨運直航及大陸客貨運經台中轉至世界各地的中轉聯程業務,推動中國航空業向縱深發展。

航城興業,中國領先的航空城投資、開發和運營平臺,主導開發了中國境內第一個航空城——北京航空城項目。多年來,航城興業致力於佈局航空城各項功能,實現多方位規劃設計和合理利用開發資源,依託自身綜合開發優勢,在規劃、建造、運營環節不斷地提升產業升級進程,並且通過結合城市地緣特色、核心的專業能力與國際化戰略聯盟的資源優勢,構建商業與社會價值的完美組合,為實現區域與城市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