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福建省在中國 首發「清新指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石獅日報 時間:2014-03-22 人氣:

石獅日報:福建省在中國 首發「清新指數」

福建省在中國 首發「清新指數」

福建新聞快訊

19日,福建「清新指數」正式上線,福建省內50個生態旅遊景區可即時查詢PM2.5、負氧離子清新指數、溫度、濕度。在中國首發清新指數,是今年福建省打響「清新福建」品牌的開篇之作。

福建省旅遊局投入1300萬元,在福建省50個生態旅遊景區安裝PM2.5和負氧離子數據各一套專業監測設備,監測數據將通過網站、微博、微信等多個平臺時時公佈。根據近段時間的監測數據,絕大多數景區PM2.5在50以下,負氧離子濃度大於1500,空氣品質為非常清新。此次首批上線的50個景點分佈在9個設區市,是從福建省102家3A級以上景區選出的樣本,都是9個設區市具有代表性的生態旅遊景區。

福建信用企業 石獅29家上榜

 

福建省工商局於近日公示了2012-2013年度「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業名單,石獅市億達通訊有限公司等29家企業榜上有名,獲評企業榮譽將被記入企業信用資訊。

此次評選認定活動由企業自願參與申報,各市(縣)工商局推薦、甄選,並徵求福建省經貿委、文明辦、高級法院、國稅局、地稅局等14個部門意見,通過「福建工商紅盾網」向社會進行初選公示。獲評企業需在經營期間,合同履約狀況好;企業營業收入增長率、利潤率、淨資產收益率等方面均達到行業較高水準;社會信譽好,能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獲得相關社會榮譽,對各類舉報投訴積極處理,無違法違規行為記錄。

石獅海洋專案 將獲省專項扶持

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日前公佈了「2013年福建省海洋經濟創新發展區域示範擬支持專案」,石獅市海星食品有限公司的「魚鱗魚皮萃取膠原蛋白及系列產品」專案被列為省海洋經濟創新發展區域示範支持專案,將獲得相關扶持。 根據中國財政部、中國海洋局有關檔規定,為做好福建省海洋經濟創新發展區域示範工作,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將2013年經國家評審及省級聯合調研檢查通過的擬支持專案及其實施單位進行公佈,接受社會監督。石獅海星食品有限公司的「魚鱗魚皮萃取膠原蛋白及系列產品」專案屬於「成果轉化與產業化」類別。

石獅漁業生產進入淡季 ▲

進入三月份,石獅海洋漁業生產進入淡季,海魚捕撈量有所下降,市場價格也隨之上漲。目前正值海洋捕撈產量最低的時節,需到今夏伏季休漁後產量才能得到明顯提升。圖為昨日祥芝中心漁港內,回港漁船陸續將漁獲物吊運上岸,魚類主要以巴那魚為主。

漳州臺僑網 拍祖地文化片

由漳州臺僑網籌備拍攝的《祖地文化大觀》將於近日展播。拍攝該專題片是為了保存寶貴的歷史文化資源,力求將資料性、歷史性、知識性融為一體,更好地弘揚漳州祖地文化。專題片內容包括寺廟宗祠、民間信仰、涉臺文物、旅遊指南等欄目。據瞭解,漳州臺僑網已收錄漳州涉臺涉僑有關宗祠和寺廟等文物資料近千家,為臺、僑胞回鄉尋根謁祖提供了大量的資訊。

《石獅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