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借助小三通 福建推台灣鄉村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3-22 人氣:

借助小三通 福建推台灣鄉村遊

借助小三通 福建推台灣鄉村遊

(台灣商報新聞)大陸東南網報導,福建省旅遊局日前推出五大臺灣鄉村主題之旅,希望借助日益便捷的小三通黃金通道優勢,吸引更多大陸居民經福建赴臺灣鄉村旅遊。

報導指出,這五大主題包括古鎮探尋之旅、田園牧歌之旅、花果採摘之旅、生態遊學之旅、溫泉養生之旅。 七八成的臺灣人祖籍在福建,數百年來臺灣人從大陸移居臺灣後,許多以「同名村鎮」的形式來銘記自己的祖籍。據不完全統計,閩台同名村鎮共有2693個,組織遊客赴臺灣參觀訪問與福建祖地相同地名的古鎮村落,是古鎮探尋之旅的一大亮點。

報導指出,臺灣擁有為數眾多的休閒農莊與果園,例如苗栗縣大湖酒莊,有草莓園景觀,有草莓的採摘,還可品嘗草莓酒、草莓果汁、草莓霜淇淋、草莓大餐等,還有以草莓為主題的系列旅遊產品。另外,臺灣位於歐亞板塊邊緣,曾經有蓬勃的火山運動,釋放出火山氣體和熱量,造成臺灣溫泉特別多,泡溫泉是遊臺灣的一大重頭戲,遍佈臺灣的溫泉區讓人盡享溫泉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