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水果豐收 登陸增加四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3-25 人氣:

台灣水果豐收 登陸增加四成

臺灣水果豐收 登陸增加四成

(台灣商報新聞)廈門海關二十一日表示,今年臺灣水果豐收,各大水果商都加大進軍大陸市場的力度。中新網報導,作為臺灣水果登陸的最大口岸,廈門今年前兩個月進口臺灣水果同比增長超過四成。

廈門海關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2月廈門共進口臺灣水果價值2592萬元人民幣,其中2月份進口臺灣水果880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2.5%。

廈門鑫金鷺果蔬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說,該公司18日剛從臺灣進口了一批總重超21噸的水果,包括釋迦、鳳梨、蓮霧、芭樂等。

報導指出,該負責人表示,臺灣水果季節性分明,第一季度是釋迦、鳳梨的進口旺季,而即將到來的第二季度,預計將成為芒果的進口旺季。“今年臺灣水果大豐收,品相也好,特別好賣”,其公司進口量已超過往年。

▲今年臺灣水果豐收,各大水果商都加大進軍大陸市場的力度。(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