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泉州新貨輪首航臺灣 航時縮短1/3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26 人氣:

石獅日報:泉州新貨輪首航臺灣 航時縮短1/3

泉州新貨輪首航臺灣 航時縮短1/3

泉州新貨輪首航臺灣 航時縮短1/3

21日下午2時許,一船長132米的集裝箱貨輪「豐澤園」裝載著貨物,從泉州後渚港起航赴臺灣高雄港。據悉,這是「豐澤園」輪首次直航臺灣本島,在運力、運量、運速上均刷新紀錄,泉台兩地貨運航程時間縮短1/3。

據瞭解,2010年7月,泉州市正式開通泉州港直航臺灣本島集裝箱班輪航線,載重量170標準箱(TEU)的「西峰山」輪成為首艘直航泉台兩地的集裝箱貨輪。隨著兩地交流合作日益密切,2011年底,抗風能力更強、航速更快,載重量為316TEU的「廣益」輪正式接替「西峰山」輪,實現泉台貨運直航集裝箱班輪的首次更新升級。

中國工藝品交易會 在福州開幕

第49屆中國工藝品交易會,21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全國各地1200多家企業、700多位工藝美術大師的佳作在此亮相參展,展場面積達4萬平方米,國際標準展位近2000個,規模創下歷屆之最。 這屆交易會開展至24日。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如同一片工藝品的海洋,巧奪天工的木雕、根雕、牙雕,突出自然特色的模擬植物,琳琅滿目的玉石展品,別致精美的陶瓷器皿,美輪美奐的漆器、刺繡品,無不讓人流連忘返。

閩城大力推展 智慧服務系統

21日,集電子閱報欄、免費WIFI於一體的城市智慧服務系統在福建日報大廈正式啟動,建設方計畫用2-3年的時間將這套系統全覆蓋至福建省內高校、銀行、政府機關、醫院、車站等。

據悉,城市智慧服務系統以電子閱報欄和網路即時新聞作為骨幹內容,把電子閱報、政策宣傳、電子商務、便民服務結合在一個終端,成為全天候的「公共社交」平臺。其另一個吸引人的是免費WIFI的覆蓋,人們只需在該系統電子閱報欄半徑30米範圍內,即可享受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3月19日,記者前往位於蚶江蓮埭與錦裏之間的蓮藕地觀察黑翅長腳鷸,令人欣喜的是又有新發現:這群「紅腿娘子」竟然育出了後代,大小黑翅長腳鷸成群,形成了一個「家族」!

早在2011年底,記者就在蚶江濕地拍攝到這群黑翅長腳鷸,當時它們僅有麻雀大小;此後兩年間,記者多次前往拍攝,這群黑翅長腳鷸的數量不斷增加,體形也在長大。而在近日的拍攝中,記者發現它們當中既有體形較大的成年鷸,還有麻雀大小的幼鷸,體形大小差異明顯,顯然是「兩代人」。據悉,黑翅長腳鷸在中國的繁殖區域為新疆西部、青海東部及內蒙古西北部,冬天到南方越冬,夏季又返回家鄉。

近日,來自永甯沙堤小學的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學校附近的農業基地參加戶外實踐活動。田間地頭的許多事物讓學生倍感新鮮。該校校長表示,希望通過類似的活動,將課堂延伸到自然界,讓學生親近自然,並在勞動中感受別樣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