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平潭綜合實驗區成立四大產業群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3-28 人氣:

平潭綜合實驗區成立四大產業群

平潭實驗區 成立四大產業群

(台灣商報新聞)平潭綜合實驗區正致力於培育四大產業集群。

一是以宸鴻、冠捷為龍頭,引進華為、台達等專案,形成完備產業鏈,打造百億電子資訊產業集群。

二是以發展跨境電子商務、兩岸郵件運輸、轉口貿易、保稅物流等為重點,吸引聯碧得等國際知名物流企業落地,打造百億物流產業集群。

三是以文化創意園、兩岸傳媒基地等為龍頭,以濱海旅遊、健康養生等為重點,打造百億文創旅遊產業集群。四是以遠洋捕撈、船舶製造、國家海島研究中心、海洋科技產業園等為龍頭,打造五十億海洋產業集群。

報導指出,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位于福州市東南部海域的平潭縣。平潭縣是大陸距離臺灣省最近的縣,面積392.92平方千米,由海壇島等126個島嶼和近千個岩礁組成,主島海壇島為中國第五大島。人口35萬。轄7個鎮、8個鄉。區管委會和縣人民政府駐潭城鎮。

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的發展定位為探索兩岸交流合作先行先試的示範區和海峽西岸經濟區科學發展的先行區。2012年2月,國家發改委發言人表示將在平潭綜合實驗區實行「雙幣制」,福建省省長蘇樹林則表示要在實驗區探索實行「五個共同」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