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前兩月出口 石獅淨增1億美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3-28 人氣:

石獅日報:前兩月出口 石獅淨增1億美元

前兩月出口 石獅淨增1億美元

前兩月出口 石獅淨增1億美元

今年石獅市外貿出口出現強勁增長態勢,前兩個月企業自營出口達3.9億美元,比去年同期2.9億美元,淨增了1億美元,增幅達33.97%,居泉州市前列。近年以來,石獅著力以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帶動外貿發展方式的轉變,外貿出口出現諸多可喜變化,呈現出多個顯著的特點。其中,石獅出口商品開始走出低附加值的傳統模式,除了紡織服裝、鞋帽外,機電產品、食品、紙品等也已經成為石獅市重要出口商品,已初步形成具有鮮明石獅特色十二大類1000多個出口商品的拳頭出口商品格局。

每年的3月25日至31日是福建省「愛鳥周」,今年「愛鳥周」的主題是「保護鳥類,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25日,石獅市林業管理處、石獅市漁業執法部門聯合開展拆除非法捕鳥網行動,拉開今年「愛鳥周」系列活動的序幕。

泉州至服裝城 客運沿途導覽

25日上午,福廈高鐵泉州站至石獅服裝城的客運班線開通了沿途景觀介紹服務。將近一個小時的行程中,除了上下車的溫馨提醒和整條班線的基本情況外,車上語音系統還依次介紹了泉州市區、晉江、石獅等途經區域的歷史文化和發展現狀,以及黃龍大橋、橋南片區、田安大橋、江濱觀光道、東海新區、五店市、晉江大橋、石獅大道、石獅服裝城等片區、交通設施、文化旅遊景點、商業設施的情況。

這是福建省首條沿途景觀介紹客運班線,通過車載GPS與衛星及時聯繫更新,實現了「走到哪、介紹到哪」的即時介紹功能。乘坐這一班線的乘客以商務人士、外來務工人員和學生為主,開通沿途景觀介紹的服務,能幫助他們更快認識和融入泉州,也有助於更好地宣傳泉州。

去年十月份,石獅林邊社區的居民自發創立了「心寧環保站」,發動義工們在空閒時間搜集市民不用的廢舊物品,再經過分類整理,賣給廢品收購站,所得錢款全部用於救助那些急需幫助的人。

在「心寧環保站」的招牌上,公佈有義工的聯繫電話,只要市民家裏或者發現其他地方有廢舊物品,都可以隨時聯繫他們,他們會義務上門收取,也有不少市民主動將家裏或親戚不用的閒置廢舊物品送到站裏。目前,加入「心寧環保站」的義工已有60多人。

雲霄枇杷節 專家進行評選

3月25日上午,雲霄縣和平鄉舉行枇杷品鑒及評選活動。現場邀請專家組進行品鑒評選,共有23家枇杷種植企業和種植大戶參評。

本次活動作為雲霄和平鄉2014年枇杷採摘節暨枇杷評選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這些參評的枇杷在公證人員監督下取樣50個,並經過農殘檢測、理化數據檢測及專家組對枇杷外觀色澤口感的評定等三個重要品鑒環節,最終評選出金質獎1名、銀質獎2名、銅質獎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