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廈門海峽自行車公開賽五月開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03 人氣:

石獅日報:廈門海峽自行車公開賽五月開幕

海峽自行車公開賽 5月廈門開幕

「海峽自行車及跑步兩項賽」5月廈門園博苑開賽,新增5公里跑步賽。一年一度的「海峽自行車公開賽」,由於影響力不斷擴大,今年的賽事將正式更名為「海峽自行車及跑步兩項賽」。

今年海峽自行車公開賽的舉辦地點定在廈門著名的景點:園博苑景區內。鮮花爛漫的賽道,得天獨厚的園林景觀融合在中洲島迷人水景中,最適合市民和廣大騎行、跑步愛好者共同感受城市的魅力和戶外運動的快樂。為此,今年賽事的安排不僅有專業比賽的專案,還將增加5公里的跑步賽,讓喜歡跑步的愛好者參與進來。

菲律賓華裔青少年 來閩參訪

3月30日至31日,45名菲律賓華裔青少年赴泉州師範學院和閩南師範大學,參加2014年「學中文夏令營」活動。此次夏令營為期53天,學員們將通過基礎知識、基本技能等課程,瞭解語言文字、音樂舞蹈、書法繪畫等中國傳統文化。此外,泉州師院還將開展泉州文化遊、校際聯誼、自然風光遊等三大主題交流活動。在漳州期間,夏令營還將參觀林語堂紀念館、土樓、漳州老街等,並觀看木偶表演,領略中華文化的璀璨。

ABB斥資20億 廈門建立工業中心

全球領先的電力與自動化技術領導企業ABB集團3月31日在廈門宣佈,未來五年將在廈門投資20億元人民幣,在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建立「ABB廈門工業中心」,整合ABB在廈門的所有業務,為廈門的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輸配電與控制設備產業是廈門火炬高新區的四大支柱產業之一,去年產值已接近130億元。該產業主要集中在節能輸配電設備、智慧電控及設備、電源器件領域,集聚30多家企業,除ABB、施耐德、許繼等海內外行業巨頭投資設立的企業外,還培育出科華恒盛和麥克奧迪電氣兩家本土上市公司。

CHIC閉幕 「石獅航母」勢不可當

3月29日,第22屆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CHIC2014)在北京圓滿落下帷幕。石獅市42家企業以占地5000平方米的面積成為CHIC2014最大區域展團,成為E展館最靚麗的一道風景線。和以往品牌參展模式所不同的是,本次「石獅展團」還帶去了機械設備和資訊化企業,助推整個「石獅展團」的檔次提升。與此同時,同樣來自石獅的卡賓和愛登堡分別在中國國際時裝周(2014秋冬系列)驚豔登場,以「卡賓STYLE」和「E大調」詮釋石獅品牌對於服裝的理解以及對潮流的遵循。圖為石獅展館前人頭攢動。

天降甘霖 園林綠美化

3月31日是陰雨天氣,是綠化種植、養護的好時機。記者在北環路看到,許多園林工人穿著雨衣,揮動鋤頭,忙著在隔離帶上種植苗木。據介紹,此前北環路因城北片區110千伏輸電線路改遷工程移除了部分綠化,園林工人對綠化進行了補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