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江丙坤率台商 四川尋求商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吳建順 時間:2014-04-10 人氣:

江丙坤率台商 四川尋求商機

江丙坤率台商 入川尋求商機

(台灣商報新聞)五十位台灣企業家及知名人士八日在成都參加知名企業四川行活動。中新網報導,四川軟、硬體環境的不斷改善為台商提供了更多投資機遇。

據四川省台辦介紹,目前四川省累計登記註冊台資企業1656家,項目投資總額123.91億美元,利用台資106.25億美元,其中1000萬美元以上項目171個,各項指標均位居西部地區首位,臺灣已成為四川第三大境外投資來源地。

參訪臺灣人士包括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臺灣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和臺灣工業總會副理事長、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等企業家和知名人士。

江丙坤說,四川資源豐富且富有活力,對台商朋友來說是一個投資的好地方,也是臺灣企業的重要合作夥伴。

“四川是台商在西部重要的投資地。近幾年投資條件、配套設施等軟、硬體環境都發展得比較好,尤其是隨著四川的交通越來越便捷,開通了多條歐美直飛航線,更加方便台商與世界的合作,因此,台商越來越看重四川。”臺灣新光三越百貨公司大陸事務部協理張家豪對記者說。

據介紹,新光三越已經與成都溫江區簽訂百貨商場項目,預計2015年春天該百貨商場將開幕,該公司今後將會擴大在四川其他城市的投資。

參加此次活動的還有臺灣海基會前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東莞富華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漢文,臺灣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董事長吳東興、臺灣貿易中心秘書長黃文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