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台灣浙江智慧財產權 簽定合作備忘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林宗正 時間:2014-04-10 人氣:

台灣浙江智慧財產權 簽定合作備忘錄

台浙智財權 簽定合作備忘錄

(台灣商報新聞)浙台智慧財產權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暨浙台智慧財產權研討會8日在浙江杭州舉行。中新網報導,浙江省智慧財產權研究理事會理事長陳志軍與臺灣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出席會議並分別代表雙方簽署備忘錄。

浙江省智慧財產權局局長洪積生在研討會上直言,臺灣在科技創新、智慧財產權應用方面在全球都有相當知名度,有許多值得浙江認真借鑒,虛心學習的實踐經驗。

洪積生期望加強與臺灣在智慧財產權領域的交流,借鑒臺灣曾經歷過的實踐經驗,為浙江在現今與此後,於智慧財產權領域尋求引導與協作。

作為台方代表,蔡練生認為,對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是一個國家、地區、企業競爭力的表徵。據蔡練生介紹,成立於1948年的臺灣工業總會是臺灣最大的製造業團體,包含156個行業工會。從1990年開始,工總會組團到大陸各地訪問考察、投資視察,進行各項金茂交流,開啟了兩岸智慧財產權交流的先端,臺灣工業總會成為兩岸交流一個非常重要的平臺。

“大陸是我們最大的市場,也是我們投資最集中的地區。”蔡練生表示,臺灣特別重視浙江,臺灣已然是浙江第一大進口來源地和外資來源地。

蔡練生介紹說,截至2010年,浙江累計批准的台資企業已經有7000多家,諸多上市公司,包括富士康、旺旺等在浙江都有很大的投資。從2009年開始,臺灣開放陸資投資,目前也有十幾家浙江企業在臺灣發展,態勢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