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石獅日報:電商聚海博會 開啟石獅新時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4-17 人氣:

石獅日報:電商聚海博會 開啟石獅新時代

電商聚海博會  開啟石獅新時代

國製造走向全球——跨境電商新時代暨第二屆海西(石獅)電商大會將於4月18日-20日在海西(石獅)電子商務園區舉行。屆時,商務部電子商務專家、騰訊、阿裏巴巴、敦煌網、蘇甯易購、遞四方集團等掌握中國跨境電商半壁江山的平臺與服務企業大鱷將現身海博會,探討行業現狀及趨勢,整合商業資源,帶給石獅電商企業眾多的啟示。

本屆電商大會還將在19日、20日連續兩天舉辦四場專場招商會,為石獅企業提供進入電商平臺的良機。

石獅零門檻註冊 帶動全民創業

近日,石獅市頒發了全市第一家註冊資本為一元的有限責任公司的營業執照。據瞭解,該企業是一家貿易型公司,企業類型為自然人獨資。

石獅市作為福建省工商登記制度改革試點,在今年一季度全面試行開展工商登記制度改革。通過“先照後證”、取消註冊資本最低限額、實現註冊資本認繳制、簡化經營場所登記手續等一系列措施,進一步降低了創業成本,極大地激發了全民創業熱情。據悉,今年第一季度石獅市共新增企業686戶,同比增長46%。

14日晚,石獅首屆閩台美食節在星期YI服飾創意博覽園小吃街開幕。現場燈光璀璨,人山人海,每個小吃店均擠滿了市民。有得吃,還有得看,小吃街的兩旁文藝節目精彩不斷,捏面人、糖畫等傳統民間技藝和現代行為藝術讓市民大飽眼福,盡享美食與文化大餐。據悉,活動將持續一周,從14日—20日,園區將發放2萬張免費歡暢券,請市民邊吃小吃邊觀賞精彩節目,而且還可以中大獎。

媽祖誕辰亮點多 500多家宮廟共襄盛舉

記者從湄洲島國家旅遊度假區管委會獲悉,今年是媽祖誕辰1054周年,慶典活動亮點多,包括誕辰紀念大會將首次邀請海峽兩岸知名人士同擔主祭,並向全球徵集500名媽祖宮廟工作人員同擔陪祭人,新編祭典儀式也將以全新面貌亮相。

據瞭解,誕辰1054周年慶典活動主要包括:天下媽祖回娘家、春祭媽祖大典、海峽兩岸大學生媽祖文化創意節和萬名臺胞拜媽祖等十項內容。目前,兩岸已有500多家宮廟報名參加,預計將有逾10萬信眾前來湄洲島謁祖進香。此外,在活動期間湄洲媽祖祖廟還將舉行筵桌、祈福平安燈、燈聯、晚會、臺灣美食、民俗表演、升幡掛燈儀式等系列活動。

藝博會28日開幕 上億沉香將亮相

第九屆藝博會將於4月28日至5月2日在莆田舉行。屆時,來自海峽兩岸的藝術精品將紛紛亮相藝博會,這其中,在沉香精品展區,價值上千萬的沉水奇楠將現場亮相,將吸人眼球,成為本屆藝博會的一大亮點。

據悉,莆田是全球最大的沉香、檀香木雕集散地,也是全球最大的沉香木工藝精品生產交易基地,原木市場需求旺盛。本屆展會將與福建省沉香協會合作設置沉香精品專題展區,從沉香原木、沉香作品、沉香衍生品、到香道表演,讓市民近距離領略到沉香文化豐富的內涵。